社旗:打造文化旅游品牌

2015-12-03 16:0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孙喜增 房松玉 通讯员 张林)12月初,深冬的古城赊点,不因寒冷阻碍了游客前来观赏的脚步,来自郑州、信阳、驻马店等地的游客涌向赊点古镇,观精美石雕、听古镇故事、吃特色小吃等,已经成为古镇旅游的几大亮点。

  近年来随着该县古城区旅游设施、旅游服务功能的完善和以赵河公园为核心的新城区快速发展,县城看点越来越多,服务和环境越来越好,给游客带来了舒适的旅游环境,旅游景点、大型超市、星级宾馆等处无不感受到旅游者空前的消费热情。

  打造品牌景点

  该县精心制作了适合赊店历史文化的四组全铜雕塑布置在古城核心景区;对山陕会馆景区琉璃照壁、石狮子、九龙口的护栏进行了升级改造;完善了刘秀酒馆、景德工坊、信义轩等景点布展工作,增加了新的亮点和看点;山陕会馆、镖局、厘金局、福建会馆已建成景点的展板、匾额、资料以及基础设施进行更新、彩饰工作;完成了赊店古镇博物馆布展工作,正在加以完善,逐步提升,品山堂铜艺、铁艺馆各种工艺品制作、展示、目前基本结束,不日可开馆迎客;赊店书画院建设项目包括主体建设、装修工程和布展工作,目前主体已基本完工,预计12月可开馆。全面启动赊店古镇商埠文化示范园区、特色商业区建设,责任到人,明确任务,倒排工期,快速推进。启动或完成火神庙区域、古码头区域、原中医院等5项文化旅游拆迁改造工程,完成斜街文化美食街、古玩特色商业街、服饰文化特色商业街3个文化旅游业态培育工作,完成赊店古镇旅游形象标示和宣传口号征集、赊店老酒和赊店古镇合作宣传、赊店古镇融入万里茶道、景区门票优惠等5项文化旅游宣传活动。

  提高品牌服务

  全力推行旅游惠民政策,在元旦、春节、清明节、五一节、端午节和每月初一、十五实行了半价、五元价;增加了“河南老乡定期免门票游赊店古镇”;推出“快乐暑期·学子游赊店古镇”2折优惠活动,在同程网增加了一元秒杀活动,同时网上订票由原来的七折优惠改为五折优惠等一系列优惠措施。全面开展职工培训提升质量管理水平,景区一线管理服务的员工,深入开展服务与环境质量培训,开展安全保卫及消防培训,提高了景区的安全系数。认真开展文物鉴定专业技术培训丰富了新的文物鉴定知识,为今后开展业务工作打下了见识的基础。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