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点面结合打响宣传攻坚战 吹响人才集结号

2016-05-09 08: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董桂松 代颖舟 赵国蔚)今年以来,社旗县采取点面结合、多方联动的办法,认真做好人才新政宣传工作,着力在创优发展环境、创新服务机制上下功夫,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尊才重才、招才聚才舆论氛围。

  多管齐下造氛围。召开全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会议,将《关于开展“人才新政宣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下发至全县回创工作成员单位,要求各有关单位及时召开班子会议学习贯彻,做好宣传工作。向县四大家领导、人才回归全民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发放《河南省南阳市人才政策汇编》600余册。依托县政府网、县电视台、手机报、老家网等媒体平台和各乡镇主要街道宣传栏,对《南阳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引进培养办法(试行)》进行专题专版宣传报道。

  多措并举优服务。不断强化组织领导,把人才回归全民创业工作列为县委、县政府的一号工程,不定期召开县回创领导小组会和工作推进会,狠抓任务落实。深化“一改双优”环境保障,全面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努力实现项目快速落地、快速达产、快速见效的目标。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出台“三高式”(工作生活待遇、扶持和奖励力度均高于市定标准)的《社旗县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引进培养办法》。积极筹建社旗县“众创空间”,打造政策发布、人才交流、人才展示、创客空间、创业服务为一体的众创平台。

  多方努力引凤归。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有计划的在外出创业务工人员集中地和省内外部分高校开展人才政策宣传推介活动,通过召开政策说明会、座谈会等方式,为各类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到我县投资兴业提供政策支持。同时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水平,在抓好驻地招才招商的基础上,大力实行乡情招商、以商招商、小分队招商,吸引在外人才返乡创业和智力支持家乡建设。当前,社旗县已拥有回归企业500家、回归人才3900万人,带动3万余人就业创业。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