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微信帮助果农卖桃 点滴爱心接力传递

2016-06-20 10:5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申鸿皓 刘鲜芝)“炎炎夏日,社旗县饶良镇老窦庄村200亩中华红桃开始大量上市,但由于雨季将临,急需早一点为成熟的桃子找“婆家”,希望大家都来帮忙,以解果农的燃眉之急……”近日,一则图文并茂、帮助果农卖桃的公益微信在“社旗饶良网宣”公众号等微信圈里迅速传播,牵动着众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心,他们纷纷伸出援手,义无反顾加入到了帮助销售“爱心桃”的行列。

  这几天,老窦庄村的桃园里开始逐渐热闹起来,有家长带着孩子来体验采摘乐趣的,有县城企业采购准备捐赠给特殊群体的,有年轻人购买当做父亲节礼物的,更有经营批发零售的果蔬经销商……看着曾经担心卖不出去的桃子被陆续拉走,这让老窦庄村的果农们长长舒了一口气,时刻提着的心也比前几天踏实了很多,脸上开始绽放久违的笑容。“这两天桃子的销量大增,真得感谢这些爱心人士,是他们让俺村的果农们看到了希望。”该村党支部书记窦春成感慨地说。

  “公益联盟看到微信后一拍即合,今天先来拉一车。”6月16日,由惠慧婚庆、昆仑能源、娃哈哈桶装水等企业共同发起成立的“社旗县公益联盟”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爱心人士驱车来到老窦庄村的桃园里,采购4000斤桃子,装了满满一大车。公益联盟成员惠慧说:“这车桃子拉回去后,将全部免费送给养老院和环卫工人等特殊困难群体。”

  当天,这辆满载老窦庄村中华鲜桃和公益联盟爱心的厢式货车先后驶入该县城管局、城郊养老院和县特殊教育学校,把桃子全部免费送给了环卫工人、孤寡老人和残障儿童。4000斤鲜桃,颗颗饱含深情,袋袋溢满爱意,箱箱代表爱心,“爱心桃”犹如盛夏时节的缕缕清风,受赠群众笑在脸上,甜在心里。

  爱心涌动,接力传递。“公益联盟”相关人员表示,下一步,要想方设法给剩余的桃子联系销路,帮老窦庄把优质桃子更多的卖出去,确保果农丰产又丰收。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