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开展"手抄党章100天 服务群众心连心"活动

2016-05-16 08:5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申鸿皓)“党章是每个党员的行为遵循,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更要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按照党章的要求,当好全村群众的致富领头雁。”5月14日晚上,社旗县晋庄镇“两学一做”学习交流会如期召开,通过前一阶段的学习,后曹村党支部书记胡军志颇有感慨,“新党章颁布后,要求基层党员系统学习还是第一次,通过手抄党章,确实能从中学到服务群众的真本领。”

  在近段开展的“两学一做”活动中,晋庄镇党委按照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通知要求和县委的安排部署,在全镇党员干部中开展了“手抄党章100天、服务群众心连心”活动,努力铸造一支善学习、能干事、干成事的党员干部队伍。

  该镇党委为镇村党员干部统一配发了“手抄党章100天”活动记录本和“服务群众心连心”民情日记本,要求每名党员干部制定读书计划,坚持每天抄录党章、记民情日记,每周写一篇心得体会,每半月开展一次学习交流,每月进行一次总结研讨,通过100天的时间,把党章全文抄写完毕,促使党员干部学与记相结合、学与思相统一、学与用相促进,增强学习实效,真正让党章的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党员干部自觉服务群众的行为准则。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农村党员更是把服务群众当做分内之事,各尽所能,各显神通,并逐渐成为指导帮助农民进行田间管理的技术骨干。西瓜是该镇的特色富民支柱产业,今年种植面积在7000亩以上,而近段又是西瓜育苗的关键时期,众多在西瓜种植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的党员乡土能人,自觉深入育苗现场,手把手对瓜农进行技术服务,解决难题;还有许多小麦种植方面的党员“土专家”,在田间地头指导群众进行麦田病虫害防治。麦浪滚滚,到处都有党员忙碌的身影,沃野千里,丰收在望。

  “在活动过程中,我们坚持以学习促进工作开展,以工作检验学习效果,努力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党员干部晚上抓学习,白天搞服务,为群众干了不少的好事、实事,党群干群关系得到明显改善。”该镇党委书记李景元如是说。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