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创新学习模式激发创业活力 助力走上致富路

2016-04-29 10: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董桂松)“不到县里参加学习,我也不会有今天”4月28日,社旗县桥头镇小河流村大棚蔬菜种植大户顾青建感慨地说,“2012年,村里叫我去参加县里的大棚蔬菜种植技术学习,后来又叫我们去山东寿光看人家咋种的。一试还行,一亩地能赚5000多元。这不,这几年我发展了7亩,还带动了俺村20多户群众走上了致富路。”

  这只是社旗县通过学习培训,群众致富典型中的一个镜头。近年来,该县充分发挥县委各部委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中的牵头抓总作用,按照形势要求和工作实际,创造性提出了“学政策理论、学业务技能、学法律法规、学道德规范、学文明礼仪,有一门专长”为主要内容的“五学一有”模式。并根据不同文化层次、不同需求分类组织培训,有效地推进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的常态化开展,使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真正成了干部职工增效提能的“催化剂”、基层群众致富的“金钥匙”。

  当前,社旗县通过培训,已有6000多名农村党员至少掌握了一项致富技术并走上了致富路,95%以上的机关干部职工都能熟练地操作电脑,让850多名下岗党员通过技能培训实现了再就业,同时,也培养了一大批业务能手、技术骨干和道德之星,为社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