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实施"党员能力提升工程" 打造高素质队伍

2016-04-22 17:4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董桂松 赵国蔚 代颖舟)近来,社旗县紧密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积极实施“党员干部能力提升工程”,以干部讲、案例析、实地看、实践促等多种教育方式,不断探索党员教育新模式,提升党员教育实效,打造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干部讲——变“被动参学”为“主动领学”。依托“赊店大讲堂”理论宣讲平台,以“精读一本书,讲好一堂课”为主题,制定讲授计划,做到每月一讲,一讲一个专题。由县处级领导干部和各单位工作实绩突出、政治理论过硬的党政正职主讲,主讲人结合自身岗位实际,紧扣主题,讲做法、述阅历、谈体会、说经验,讲领导干部在学和讲中理思路,提素质。目前,已围绕“两学一做”专题开展讲座2期。

  案例析——变“理论灌输”为“启发引导”。探索以典型案例研讨为主,理论阐释为辅的教育方式,于每月25日的“党员活动日”集中学习时,收听收看“红色教育”专题片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然后划分研讨小组进行讨论,讨论结果由组长代表发言。发言结束,由主要领导对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对各组发言内容进行点评。通过交流研讨、归纳点评、启发引导,深化“两学一做”教育效果。

  实地看——变“抽象理解”为“直观感受”。挖掘县域实景教学资源,依托县纪委廉政教育展厅、郝寨镇十里井烈士陵园、彰新寨红色教育基地等教育平台,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分批次进行参观学习,让党员干部在直观感觉中洗涤心灵,净化灵魂。同时,以“感动南阳十大人物”评选为契机,挖掘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在县电视台黄金时段进行循环播放,以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树立良好的价值观念和价值导向,提高公民素质。4月份,已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到县纪委廉政教育展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廉政教育,正在选派30名党员干部到大别山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实践促——变“理论素养”为“能力提升”。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积极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服务活动、千名志愿者服务活动、“读书品书荐书”活动、社科知识大篷车进基层宣讲活动等形式多样活动,通过理论宣讲、政策宣讲、民情走访、社区服务、认领“微心愿”等活动,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实践能力和服务水平。目前,已建立党员联络站82个,发放在职党员服务记实卡3500多张、邀请二月河作文化知识宣讲1次。在此基础上,依托县党员服务咨询中心,以党员群众需求为导向,开展精准服务,把“学”成果落实到“做”的实践能力提升上。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