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祁仪乡:结合有利天气全面掀起水稻插秧高潮

2016-05-31 09:3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董希峰 王和瑞)近日,唐河县祁仪乡组织水稻种植户结合当前有利天气,抢农时、争主动,集中一切力量,迅速行动起来,采取机械加人力的方式全面开展水稻插秧工作。

  为有效保证水稻插秧的进度和效率,祁仪乡结合水田生产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抓住春季透雨、土壤墒情转好的难得时机,发挥今年水源保障能力强的有利条件,翻一块、泡一块、耕一块、插一块。同时,农技人员也深入田间地头,科学指导种植户按照标准做好关键环节的调温、控水、防病等工作,做到技术指导到位、苗情监管到位、水利服务到位。当前,农技部门突出抓好秧田灰飞虱防治,坚持科学防治策略,推广综合防治技术措施,积极开展专业化防治服务,提高防治效果;水利部门积极协调,为插秧提供充足水源,为水稻栽插圆满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