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祁仪乡三强化打造廉洁党员干部队伍

2016-09-28 09:4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王和瑞)国庆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有关精神,唐河县祁仪乡以严防节日不正之风为抓手,三强化增强党员干部廉政意识。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落实,通过廉政短信、政策学习等方式,着力加强对关于改进作风、廉洁从政各项要求的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廉政意识。特别要求领导班子和各站办所一把手要以上率下,严格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带头抵制各种歪风邪气,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把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和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影响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

  二是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全乡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要求,重点对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及借节日之机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的行为进行再学习,同时乡领导班子与站办所负责人与乡纪委签订廉政承诺书,坚持“严”字当头,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观念。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乡纪委将通过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畅通举报渠道,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重点排查在豫鄂交界、山区农家乐等隐蔽场所进行消费活动的行为,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严查不贷,并在全乡范围内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除追究当事人责任外,还要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目前,发送各类飞信廉政信息、微信廉政漫画70余条,营造了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打造了一支自觉抵制低俗、奢靡之风,精神昂扬、干劲十足的党员干部队伍。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