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祁仪乡扎实推进2017年度新农合筹资工作

2016-11-22 09: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王和瑞)  为确保按时按任务完成2017年度新农合收缴工作,唐河祁仪乡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推进筹资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成立了新农合筹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筹资方案,明确各村党支部书记为筹资工作第一责任人,以管理区为单位,乡、村联动,比学赶超,确保保质保量完成收缴工作。

  二是强化宣传。充分利用会议、标语、微信、入户宣讲等多种形式,宣传新农合筹资标准、财政资助参合人员类别,宣传身边受益人事例,与群众算对比账,增强群众缴费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提升参合率。

  三是强化服务。乡、村干部深入群众家中,宣传政策,核准参合人员信息;乡综合服务大厅公布服务电话,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等服务;严格资金管理,参合款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缴入到指定财政专用账户,严防短缺、挪用、贪污参合资金行为发生。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