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祁仪乡多措并举为秋播秋种保驾护航

2016-09-30 10: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王和瑞)秋播秋种在即,为扎实做好2016年秋播秋种工作,唐河县祈仪乡早谋划、早准备,采取多项措施确保秋季农业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强化宣传。深入乡村的集贸市场和人员密集地,通过知识讲座、知识卡片、巡回宣传等形式,把识假辨假和科学使用农资知识传授给群众,把有关法律法规宣传到户,切实提高广大群众辨别假农资的能力、防范意识及维权意识。

  二是强化管理。加强对辖区农资经营户的规范管理和诚信引导,督促经营者证照齐全并亮照经营,备好所售产品的发票、信誉卡、 产品登记证、合格证等手续,确保农资商品来路明、去向清。

  三是强化督查。联动组建专项执法小组,通过加大巡查频率和巡查范围,对各种农用机具和农机配件、存储用具以及秋种的种子、化肥、农药等生产资料进行重点检查,严查虚假宣传、销售傍名牌、不合格农资生产资料等坑农害农违法行为。

  目前,该乡共出动农业执法人员221人次,检查农资经营户127个,发放各类农资知识资料2000余份,为群众营造了一个放心、稳定的农资市场。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