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祁仪乡全力推进综治中心建设

2016-12-02 11: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王和瑞)  今年以来,唐河祁仪乡认真贯彻落实市、县政法委部署要求,以场所建设为抓手,以规范制度为基础,以整合力量为保障,积极谋划,结合自身需求,完成了对乡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的相关工作,打造全新服务模式。

  一是严格标准。高标准打造乡综治中心,设立了综合协调室、矛盾调处室、治安防控室、群众接待厅“三室一厅”,室内版面整齐划一、内容齐全、制度完善。

  二是整合资源。按照“整合资源、形成合力”的工作思路,整合综治办、信访办、司法所、人社所、民政所、计生中心、村建中心、派出所等部门力量,抽调业务骨干统一派驻中心服务大厅,定岗定责,集中办公,实行窗口接待群众、受理问题,对窗口职责范围内的事项及时办理、回复。

  三是严明纪律。始终将制度建设作为严明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的有力抓手,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并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更新规范综治中心的各项制度,并将组织机构、人员岗位牌、中心工作职责、组成人员的主要职责和工作流程进行统一上墙,明确综治中心工作职责。

  目前,乡综治中心办公设施配置齐全,人员派驻得力,全面提升了为来访群众提供快速、高效、优质服务的能力。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