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祁仪乡抓准时机做好花生病虫害防治工作

2016-07-18 08:5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董希峰 王和瑞)近日的多雨高温天气对花生的生长极为有利,正是花生管理的有利时期,也是各类病虫害的始发期,为进一步提高花生产品质量,促进农民增收,唐河县祁仪乡采取多种措施,科学管理,强化服务,努力抓好花生病虫害防治工作。

  为减轻和控制花生病虫危害,结合县植物病虫情报,乡农业服务中心派出了农技人员,顶烈日,冒酷暑,深入田间对花生长势进行拉网式巡诊,准确掌握病虫害动态,及时发布预报和防治信息。

  在田间地头开展农作物病虫害普查,并通过广播宣传、现场答疑等形式及时指导农民进行喷药,并开展临田调查,对当前容易发生的花生田病虫害,选用对路农药和药械,及时引导群众进行科学防治,努力把花生病虫害危害减小到最低程度。

  目前,防治暗黑金龟子110余亩,防控茎腐病病田400余亩,白绢病病田270余亩,花生病虫害得到有效控制。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