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桐河乡:农村文化墙传播文化引领文明新风尚

2016-07-18 17:3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黄伟)“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人人出力,户户参与,打造美丽乡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走进唐河县桐河乡美丽乡村李庄村,吸引人的不仅有美丽的风景、整洁的村容,村内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文化墙也格外吸引人的眼球。这些一目了然的文化墙已经成为该乡传播先进文化、涵养文明乡风的有效载体,深受广大干部群众欢迎。

  “以前总是有人喜欢在墙上乱涂乱画,不好看不说还影响村里形象,干部去说也起不了多大作用,现在有了文化墙,村里的宣传标语也不用再挂而且更美观,群众看着图画每天都能受到教育,乱到垃圾、乱涂乱画的少了,老百姓素质也比以前高了,村里环境也更好了,效果很明显。”桐河乡李庄村村民吴宝生说。“文化墙使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影响、耳濡目染中受教育,是农民群众的政策明白墙、科技指导墙、文化娱乐墙、传统美德传播墙,也是桐河重要的宣传阵地。”桐河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晓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桐河乡党委、政府通过把美丽乡村建设与文明新村创建有效结合,围绕全乡的重点工作,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沿路沿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文明廊道建设、生态文明创建等为主要内容,通过刷写标语、手绘漫画、制作喷绘展板等,用村民熟悉易懂的文字图画宣传党的政策法规、发展理念、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党建、党风廉政、新农村政策等,把文明新风送进千家万户,积极引导广大村民重科技、学技术、知政策、懂法律。

  目前,桐河乡已在李司庄村、刘伙村、李庄村投入资金10万余元重点打造文化墙400余平方米,农村文化墙俨然已成为桐河乡美丽乡村建设的又一道亮丽风景线。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