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桐河乡:抓好"两学一做"助推作风建设

2016-09-30 10:3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黄伟)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唐河县桐河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学党规党章、做合格党员为切入点,着重抓好机关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和工作作风提升工作。

  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注重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党课为契机,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针对中秋、国庆等重要假日节点,编发廉政短信、观看廉政影片、学习典型案例,及时提醒党员干部廉洁自律。

  以完善制度、强化约束为主要手段。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自觉遵守机关工作纪律和办公制度,不在上班时间从事与公务无关的活动,严格执行机关因公外出、请销假等各项管理制度。把制度约束贯穿于干部管理的每一个环节,形成了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良好机制。

  以清风正气、纪律严明为最终目标。定期开展制度执行情况检查,对不按制度办事的行为及时提醒纠正,对违反制度规定的人和事严肃问责,加大日常监督力度,及时发现和纠正违法违纪行为,对一些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严格执纪、严肃问责,着力构建作风建设新常态。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