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桐河乡"四到位"做好造林绿化启动工作

2016-10-25 1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赵鑫)唐河县桐河乡秉承“早谋划、早动手、早落实”的原则,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凝聚合力,全员造林,着力通过大造林大绿化建设,绿化、美化环境,共同营造幸福桐河、大美桐河。           

  一、加强领导,责任落实到位。近日,桐河乡迅速召开了大造林、大绿化动员会,乡机关全体、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上,乡党委书记王晓进行了详细安排,层层分解任务、细化到人、量化到地、实行“三包”责任制即包组、包片、包保,确保造林工作在规定的要求范围内覆盖无空挡,职责落实无死角。

  二、强化领导,宣传落实到位。成立以乡党委书记王晓为组长、人大主席牛中银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严格的考核办法,将造林绿化工作列入乡村干部年度考核内容。同时,要求20个行政村分别明确一名专干,形成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造林绿化大格局,并借助秸秆禁烧下村督查时机,大力宣传森林法、环保法等法律法规,使全乡干群筑牢造林绿化、保护生态的思想共识。

  三、责任分解,措施落实到位。该乡计划造林绿化1631亩,其中生态廊道441亩、农田防护林240亩、村镇绿化150亩、经济林200亩、花卉苗木100亩、抚育500亩。目前已完成了造林作业设计,将造林任务作为硬性指标下摆到各村,并与各村签订造林绿化目标责任状,采取统一规划、统一挖穴、统一供苗的办法,按照县造林绿化要求,实地测量栽植区域面积,确保具体的目标任务和措施落到实处。

  四、认真考核,督查落实到位。该乡制定了大造林专项考评方案,对土地流转,承包合同签订、整地挖穴、植树规模存活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考评。同时成立由乡领导牵头,相关乡站办所参与的督察小组,实行十天1通报、一月1汇报制度,进行全方位的跟踪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造林绿化各项工作的落实。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