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桐河乡:弘扬“十佳”精神 引领社会新风

2016-11-09 12:5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牛红军) 近日,唐河桐河乡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十佳”系列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宣传及开展“学树行做”活动,及时召开推进会。会上,被评为县“十佳”基层公仆的刘伙移民村第一书记代金海同志做了典型发言。代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工作态度、工作思路、工作方法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谈了切身感受,让参会人员深深感受到身边典型的感召力,认识到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每一件事,就是人生价值的最好表现。

  自“十佳”评选活动开展以来,桐河乡主要从三个方面加以推进:一是严格选树典型。按照标准在各行各业选准先进典型,充分尊重广大干部群众意见,确保典型的先进性、代表性和群众性。经过选树、推介,移民村第一书记代金海、祥宏农机合作社董事长焦强分别被评为“十佳”基层公仆、“十佳”新型农民,乡妇联主席曹杰、刘伙村小学生申佳禾分别被提名“十佳”巾帼标兵和“十佳”美德少年。二是宣扬推广典型。以“学树行做”(学先进、树正气、行善举、做出彩唐河人)活动为契机,积极营造“人争一流、事争第一、逢旗比扛、逢先必争”的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宣传会、广播、宣传材料、版面等方式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三是强化宣传实效。该乡在各项工作中有效运用典型引导,发挥职能优势,找准宣传学习典型与本职工作的结合点,与文明新村建设相结合,与争创群众满意的服务型单位相结合,与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建设相结合,有力地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积极开创忠诚担当、主动作为的良好局面。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