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桐河乡"三结合"掀起"法律进万家"热潮

2016-09-20 09:4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牛琳燕)为扎实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唐河县桐河乡深入持续开展“法律进万家”活动,培育法治精神,树立法治观念,教育广大基层干部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形成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尚。

  与平安创建相结合。组织开展法治教育,深化平安乡镇、平安村、平安单位等创建活动,确保法治观念深入人心。重点突出治安问题整治、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整治、反邪教等工作,推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全面建成。

  与美丽乡村相结合。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融合法制宣传内容,打造法治宣传阵地。通过刷写墙体标语、设立宣传橱窗等图文并茂、浅显易懂的方式宣传法律知识,让人民群众在休闲娱乐中受到法治的熏陶,掌握法律知识,提高对法律的运用能力。

  与“两学一做”相结合。按照“两学一做”学习要求以及活动实施方案,落实各项法治创建工作,求真务实,不流于形式,不浮于表面。注重对社会矛盾纠纷的常态化预防化解,着重抓好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这项重点工作,打造精品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据悉,该乡以“法律进万家”活动为契机,着力构建法治宣传育民、依法治理为民、纠纷调处和民、法律服务便民的社会管理新常态。至目前,已制作沿路沿线T型宣传牌3个,刷写固定宣传标语5幅,设立宣传橱窗1处,法治氛围浓厚。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