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城郊乡全面展开秋季秸秆禁烧宣传发动攻势

2016-09-13 14:5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董希峰)连日来,唐河县城郊乡及早行动,未雨绸缪,大力展开秋季秸秆禁烧宣传发动攻势,全面营造秋季秸秆禁烧强势舆论氛围,确保实现全乡“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黑一块田,不烧一棵树”的目标,坚决打赢秋季秸秆禁烧攻坚战。

  一是乡统一录制秸秆禁烧宣传音频资料,组织4辆宣传车,以管理区为单位,坚持全天巡回播放宣传。

  二是各管理区、各村委通过召开各种会议,大力宣传禁烧工作的各项政策和惩罚措施,利用平安互助网建设配备的高音喇叭进行滚动播报宣传,增强广大群众保护环境的观念。

  三是28个村委均在村主要路口悬挂3条以上秸秆禁烧宣传横幅,每个自然村张贴禁烧标语10条以上。各自然村都张贴有禁烧公告,秸秆禁烧宣传彩页发放到每户群众手中,达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

  四是由乡中心校负责组织在全乡师生中开展秸秆禁烧专题教育活动,乡中由主抓教育的领导讲授,各村学校由管理区总支书记亲自讲授。按照县禁烧办提供的样稿统一印制《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每个中小学生发放1份,由学生负责发放给自己家长及周围邻居,家长签名后由学校收回。

  目前该乡共悬挂宣传横幅96条,张贴禁烧公告162处,刷写张贴宣传标语1800余条,收回《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5600余份,分管理区设立禁烧一线指挥部四个。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