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城郊乡扎实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6-12-12 11: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王琳)  为切实做好冬季生产安全工作,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唐河城郊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全乡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工作责任制,进一步细化各班子成员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全面夯实工作责任。同时建立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舆论氛围。通过悬挂标语、更换宣传专栏、印发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不断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将安全生产手册发放到企业,手把手、面对面向企业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切实提高企业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从而形成良好的安全生产工作氛围。

  三是明确重点,突出隐患治理。突出做好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特别是对烟花爆竹、农贸市场、加油站等重点监管企业,建立日常监管台帐,不定期集中开展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安全隐患的专项“拉网式”清理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责令其限期整改,做到了隐患排查全面、不留死角,确保重点行业领域不出安全事故。

  四是立足长远,注重长效管理。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实行督查制,按月督查安全生产开展情况和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促使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走上了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轨道。

  12月份以来,该乡已对全乡30余家工业企业、3个农贸市场、40余个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了安全检查,发现问题3处,已全部整改到位。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