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城郊乡及早谋划安排2017年大造林大绿化工作

2016-11-04 16: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按照《关于印发唐河县2017年大造林、大绿化实施方案的通知》,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大造林大绿化工作,唐河县城郊乡及早着手、及早谋划、及早安排,强化领导,精心组织,明确任务,明晰重点,强化措施,夯实责任,确保保质保量完成2017年度营造林任务。

  一是强化领导,夯实责任。乡党委、政府调整充实了林业生态建设领导小组成员,由乡党委书记为组长,主抓林业的副乡长为常务副组长,四个管理区总支书记为副组长,林站、农业中心、管理区、交通办以及28个村委的支部书记和乡直负责人为主要成员单位。同时明确各村、各乡直单位负责人为各自单位的第一责任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把大造林大绿化工作列入重要议事议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确保各项绿化任务分解量化到村、到单位、到个人,按照县奖罚办法制定出《城郊乡2017年大造林大绿化工作考评奖惩实施方案》,实行半月一督查排队,一月一观摩通报,对落后的单位做表态发言、书面检查。对行动快、效果好、标准高的单位实行资金奖励。

  二是明确目标任务,明晰工作重点。2017年,全乡计划营造林任务4288亩,植树360万株。其中,生态廊道造林600亩,农田林网造林228亩,村镇绿化造林310亩,产业工程650亩,抚育和改造2500亩。同时对生态廊道网络建设、农田防护林建设、城区和村镇绿化、示范工程建设等重点建设工程的标准、时限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

  三是建立健全投入机制,激发生态造林活力。乡政府将2017年造林绿化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建立政府主导和市场运作相结合的林业建设投融资机制,发挥政府投资的引导、带动作用,大力吸引社会投资,大力宣传发动引导民间义务植树活动,尽快形成多层次、多渠道、多元化投入机制,增强林业发展的动力、活力和潜力。

  四是强化督查,兑现奖惩。自2016年11月开始,实行一周一排队,半月一观摩,年终总评,严格奖惩。乡财政列出30万元对造林成效突出的乡镇(街道)实行以奖代补,对造林绿化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村委、乡直单位适当奖补。对因工作不力影响全乡造林成效的村委,严肃追究村委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目前,已对全乡分类绿化、分区域绿化规划情况进行了踏查勘测,详细规划已上图并已分配到各责任单位,正在对高速公路两侧进行补植补造,对高速公路两侧辐射一公里的农田林网进行挖穴栽植。至目前,已挖穴3500个,高标准栽植栾树、法桐、冬青等绿化树种2000余株。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