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城郊乡多举措推进沿路沿线乱搭乱建拆除专项行动

2016-11-08 1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唐河县城郊乡拆除沿路沿线乱搭乱建专项行动任务,共涉及唐方口、牛庄口、唐新口、唐泌口四个城乡入口及其辐射的沿路沿线5条道路,涉及朱庄、果园、曾沟、王岗等10个村委、16个自然村。

  一是大员上前,重兵布署。乡党委、政府成立由党委书记任指挥长, 8名班子成员为副指挥长的县入城口及沿路沿线乱搭乱建拆除专项行动指挥部,指挥部下设3个专项行动小组,每组配备乡国土、村建、管理区、规划、司法、信访、综治等工作人员12名,不分周末与节假日,不分白昼,加班加点,白天集中拆违,晚上走村串户做群众思想工作,以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千方百计推进依法拆除乱搭乱建专项行动。

  二是深入发动,广泛动员。先后在乱搭乱建重点部位通过召开专项行动部署现场会6场次,组织召开涉及村组干部和拆除商户对象动员会12场次,张贴拆除通告120个,印发《倡议书》1100份,悬挂拆除违建宣传横幅30余幅。

  三是讲究方法,干部带头。工作组采取局部作战和兵团作战相结合的形式,分工协作,密切协同,讲究方法,先由村委自查自纠自拆,涉及村干部、党员必须带头拆除违规建筑,并要动员发动自己的亲属主动拆除违规建筑,朱庄、果园、王岗村支书带头行动在群众中起到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的积极作用,推动拆违工作重点突破、全面破局。

  四是司法介入,助力拆违。乡司法所、信访办、综治办、派出所等部门积极参与,大力宣传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据之以法,在动员群众拆违中起到积极作用。

  五是不惜财力,全力保障。在集中拆除阶段,乡党委、政府不惜财力,克服困难,重点保障拆违投入,动用挖掘机、铲车、吊车等重型机械90余台次,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和精力,全力推进拆违工作全面突破。止目前,3个专项工作组共需拆除乱搭乱建456户、938间,另有乱建主体成房202户,现浇房204户,共计862户、1793间。县城入口及沿路沿线环境形象得到显著改善。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