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城郊乡四项举措助力完成全部秸秆清运工作

2016-10-24 10: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连日来,唐河县城郊乡在继续抓好秸秆禁烧的同时,集中时间、集中人力、集中物力,把秸秆清运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点,统筹安排,强力推进,为打赢秋季秸秆禁烧攻坚战清除隐患。

  一是实施网格化管理。各管理区对辖区村委秸秆清运工作的重点、难点进行实地勘察,并列出清运行动计划,乡村秸秆禁烧工作队员分片包干到组、到户、到地块,明确责任,限定时间,深入到户,宣传动员,引导组织群众自觉收集清运秸秆。

  二是成立秸秆清运专业队。各村均组建有10-15人的秸秆清运专业队伍,组织三台以上的拖拉机或农用车,集中时间,抓紧清运。重点帮助五保户、困难户和外出务工人员家庭清运田间地头、坟头、路边、沟里遗留的秸秆。各村根据实际情况,均选择一至两处的秸秆集中收集堆放场地,派专人集中看管。同时主动联系养殖大户和相关企业,为秸秆找销路。

  三是经费保障到位。据统计,全乡共种植玉米6.3万亩,乡党委、政府按照每亩5元的秸秆清运补贴标准纳入预算,同时对每村委拨付清运经费2000元,对每个管理区拨付3000元,对清运工作组织得力的村委予以奖励。

  四是加快进度,高位督查。乡里成立了有党委书记任组长、四个管理区总支书记为副组长的秸秆清运工作督查组,采取一天一督查、两天一讲评、三天一站队评比的做法,奖优罚劣,全力推进秸秆清运工作。

  至目前,该乡已累计出动人力3000余人次,共清运秸秆560车,已全部完成秸秆清运工作。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