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祁仪乡创新党员管理模式 夯实基层党建

2016-09-23 08:5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王和瑞)近年来,唐河县祁仪乡党委积极探索党员教育管理新路子,2016年,该乡以“两学一做”活动为载体,创新管理模式,形成了上下联动的党员管理体系,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得到进一步提升。

  一是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将各村党支部工作分解为五个方面即责任制度建设、班子建设、组织建设、廉政建设及日常工作,各项工作量化,年终进行考核评比。同时与各支部签订责任状,各党支部对党委负责,党小组对支部负责,党员对党小组负责,层层签订责任状,较好地解决了党员管理的问题。

  二是抓好党员思想教育。祁仪乡党委把理论学习作为统一党员思想认识和加强思想作风建设的基础和前提,不断强化广大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以“两学一做”为载体,各支部制定“两学一做”学习计划表,组织开展好“三会一课”、“创先争优”、民主生活会、党员活动日等工作,使全体党员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三是打造典型示范引领。祁仪乡党委深度挖掘党员干部中的先进典型,树立个人和集体模范,通过下发简报、开展党课巡讲等形式展示党员风采,通过推广党建示范村党员管理模式、组织村级观摩学习、大比武等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目前,该乡建立基层支部微信群3个,开通流动党员服务管理站6个,通过创新党员管理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该乡在乱搭乱建及沿路沿线整治、秸秆禁烧等工作上走在全县前列。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