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法院再次被最高法评为司法新闻宣传先进单位

2016-11-07 10: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宋豫)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在抓好审判执行第一要务的同时,狠抓司法新闻宣传工作,赢得人民群众及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关心和支持,2013年度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司法新闻宣传先进单位。在2016年度司法新闻宣传工作中因表现突出,再次被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和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评为司法新闻宣传先进单位。

  历年历届来, 新野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司法新闻宣传报道工作,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不断提升司法宣传的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公信力,努力开创新野法院司法新闻宣传、司法理论宣传和司法网络宣传工作的新局面。自1993年以来,连年被河南省级人民法院、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县委、政府评为法制宣传先进单位,受到了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好评。一是将宣传工作纳入目标年度司法绩效考评,司法新闻宣传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制”,做到一月一通报,半年一讲评,一年一总结。把全年的宣传任务层层分解,分解到院各部门,做到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二是邀请新闻媒体资深记者、编辑老师到法院讲授新闻写作技巧,对全院干警进行系统的司法新闻写作培训。三是组织从事写作的宣传人员到中央、省、市新闻媒体送稿学习,以求得新闻媒体编辑记者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关心和支持,为宣传法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赢得了党委政府、人民群众及社会各界的好评。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