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法院:执行干警凌晨雷霆出击擒老赖

2016-11-29 09:55 来源:映象网

雪中执行老赖     雪中执行老赖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云 田杰)  11月23日凌晨4时,在寒风大雪中,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共十四名干警准时集合,按照事先安排部署,只为在天亮前锁定行踪不定的“老赖”。

  新野县的张某因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在法院判决后,应赔偿周某5241元,但却一直隐匿行踪,规避执行,经执行干警多方打探调查,获悉张某在外地租借场地饲养鸭子1000余只,该院干警多次到该场地寻找张某,但张某在门口饲养多条恶狗,干警刚到门口便百犬吠声,张某便乘机逃走,造成多次未能将张某拘留。

  凌晨5时许执行干警到达了张某家立刻兵分两路,第一队人马先行到门口引起狗叫,并投以食物,另一队人马借机进入院内,随后第一队人马佯装离开,由第二队人马埋伏等候,终于将隐匿的张某抓获,经训诫教育,张某仍语气坚定地表示自己没钱,无能力履行,且谎称所饲养鸭子为他人所有。该院在调查落实相关证据后,准备依法将张某移交公安机关,张某终于意识到继续抗拒、逃避执行的严重后果,急忙联系家人将执行款全部送至本院,使案件得以顺利执结,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新野法院加大执行力度,先后协调法警队等部门充实执行力量,自开展执行风暴以来共拘留“老赖”89名、扣押车辆48辆,搜查32次,执结案件362件,强有力打击了老赖,有效保障了申请人合法权益。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