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法院以警示教育为契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2016-11-25 16:43 来源:映象网

新野法院收看警示教育视频现场      新野法院收看警示教育视频现场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牛红军 胡晓飞)  11月24日下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省纪委副书记汪中山、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高欣出席会议并讲话。新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龚超率领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在新野法院视频会议室收看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视频会议。

  会上,省高院纪检组长马锋军通报了法院系统查处的杨尔洲等4人严重违纪违法的基本情况,四名违纪违法人员进行了反省忏悔发言。

  张立勇对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要从思想上真正入党。要有正确的入党动机,时时加强党性修养,处处加强党性锻炼,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二要始终严守党纪国法。要经常自念党规党纪“紧箍咒”,常敲法律法规“钢戒尺”,坚决筑牢慎权慎行的防火线,不任性用权,不以权谋私,在铁规禁令面前决不逾越一步,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三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要做到警钟长鸣,珍惜现在拥有的生活,面对诱惑,要为家人、为自己守好廉洁底线,做一个干干净净的人。四要切实抓好管党治党责任。各级法院党组要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从严治党的重要方面,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各级法院党员领导干部要从小节抓起、从日常抓起,让每一个部门、每一名同志、每一项权力的行使都处于监督之下。

  省纪委副书记汪中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高院开展警示教育和近年来全省法院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高欣对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在收看完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视频会议后,新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龚超要求全体干警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要以四名违纪违法人员进行的反省忏悔为警示,切实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强化纪律红线不可触碰、法律底线不可逾越的意识。要从小事小节做起,做到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遵守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珍惜取得的各项荣誉,推动新野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