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供电公司:筑牢电力消防安全防护墙

2016-11-15 17: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闫草) 11月13日,南召县供电公司组织4名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河东老年公寓,为老人们现场讲解电气火灾应急处理注意事项,并义务更换老人宿舍130米低压老化线路和8个受损插座。这是该公司全面开展“电力安全消防周”活动的一项举措。

  11月9日是全国第26个“119”消防日,南召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通过开展为期一周的“电力安全消防周”活动,筑牢电力消防安全防护墙。该公司结合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号召广大党员积极主动对辖区各重要客户进行走访,深入到社区、学校、敬老院、工厂等,宣传电力安全消防,帮助客户排查自有产权的高、低压线路、计量装置等用电设备;发放便民服务卡、安全用电宣传单,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指导广大客户正确、安全用电。同时,该公司邀请消防支队开展全员消防知识培训,讲解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制度及操作规程,消防设施、器材,灭火器材的管理、维护和正确使用,火场逃生自救技能,用电、用气安全注意事项和正确的火灾扑灭方法、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常用灭火器的使用及维护、如何把握最佳灭火时机,正确使用灭火器材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等内容,进一步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并开展灭火器灭火现场演练,有效地增强了员工的责任意识,了解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应对突发火灾事件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