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供电公司:PMS系统助力电网管理

2016-12-20 11:4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闫草 张汉明)  “10千伏四麦线王营支线26号杆三岔口台区低电压。”12月12日,南召县供电公司运维部通过PMS系统平台提供的数据准确分析判断故障点和故障原因,并组织人员及时赶到现场进行低电压治理,确保设备运行安全。这是该公司利用PMS系统监控设备运行,提高抢修效率的一个缩影。

  据悉,南召县公司通过PMS系统的建设和应用,全面提升电力生产的效率和生产管理水平,助力电网管理驶入快车道。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制定具体工作实施方案,召开工作部署启动会,通过定期召开周例会和月例会,梳理存在的问题;加强培训,先后选派22名业务骨干参加省市举办的县级供电单位PMS系统应用培训,确保参训人员熟练掌握PMS系统界面操作流程,为下一步系统的深化应用打下坚实的基础;加强节点控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节点开展系统建设,实现各系统间设备信息共享。并根据系统业务流程图,对现有实际工作进行差异化分析,及时完善巡视和缺陷数据,保证系统应用指标良好,保障系统协调运转、生产管理工作正常进行,为下一步状态检修、故障拓扑分析、电网建设规划信息化建设等工作的全面开展提供必要支撑,扎实推进PMS2.0系统按时、保质、保量实用化应用工作。

  目前,该公司已全部完成辖区19座变电设备的OMS系统、PMS系统、GIS系统以及与现场设备的图数对应工作,并对所有已关联对应设备的业务ID进行了比对导入。输、配电专业已完成34条输电线路、99条配电线路的图数对应和数据整改工作,同步整改不准确、不规范数据40余条,为深化变、输、配的集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夯实基础。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