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供电公司:清理鸟巢护线忙

2016-12-15 09:3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闫草)  12月15日,南召县供电公司7名员工对10千伏召白线的3基铁塔上的鸟巢进行清理,确保线路运行安全。

  位于深山区的南召县是林业大县,当前,随着天气转寒,鸟类在电力线路上频繁筑巢成为影响安全供电的重要隐患,南召县公司采取防控结合的方式,多举措、多渠道进行布置落实,组织开展配电线路鸟巢专项治理活动,防止鸟害事故发生。由运维部牵头,对跳闸案例进行分析,认识鸟巢对线路安全运行的危害,积累防鸟害治理经验;本着“发现一个,处理一个,防止后患”的原则,缩短巡视周期,通过对全县105条10千伏线路进行全面巡查,包干到人,发现有鸟类筑巢的迹象,及时处理;对杆塔塔头、构架合成绝缘子处等鸟巢危害重点区域装防鸟封堵板,不留死角,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在拆除鸟窝的同时,对其它影响电网安全的“杂物”进行同步处理,为输电线路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