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确保变电站迎峰度冬

2016-11-15 17: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闫草)  11月14日,南召县供电公司运维班组织对35千伏云阳变电站设备进行巡检。这是该公司采取得力措施、确保变电站迎峰度冬的一个场景。

  连日来,随着气温降低,冬季用电负荷显著增加,南召公司运维班多措并举,夯实迎峰度冬工作基础,为电网安全、稳定、可靠运行提供有力保障。加强电网运行方式的分析,制定县域电网防全停预案,做好电网风险分析与防控,完善设备风险预警机制,制定防控措施,提前开展事故预想,提升电网管控能力;根据辖区各变电站的实际情况,分别制定安全管控工作预案,细化“盯防、检查、处置”各项措施;结合秋检消缺、技改工程、设备防腐等工作,集中力量对所辖各站设备进行全面“体检”;针对冬季季节特点,结合电网往年最大负荷运行的规律,加大特巡和特巡力度,通过对断路器端子箱、机构箱等设备加强巡视,做到早发现、早整改;组织运维人员针对迎峰度冬开展应急演练,加强运维人员在处理变电站电网突发事件应急反应及处理能力。同时,开展消缺改造,通过对部分老旧设备进行更新升级,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扎实做好所辖变电站迎峰度冬工作,全力确保冬季用电高峰时期,当地群众生产生活用电无忧。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