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供电公司:开展线路治理 助力迎峰度冬

2016-12-30 09:4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闫草) 12月26日,南召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10千伏白板线路进行线路巡视和登杆检查,及时发现并更换1只破损瓷瓶,确保线路安全运行。

  据悉,南召县公司以迎峰度冬为契机,自12月初组织16个供电所对所辖105条10千伏线路开展线路综合治理工作。该公司周密制定线路治理方案,落实责任,组织17精干力量分片开展巡线工作,着重加强对大雾、低温、雨雪等恶劣天气对电网安全运行影响的监控力度;开展通道清理扫障,先后对120余棵危及线路安全的超高树木进行清理,畅通线路走廊;对瓷瓶金具老化严重,绝缘水平达不到的线路,进行登杆检查以及更换针式瓷瓶的操作;全面排查线路覆冰及跨坑塘、河道杆塔的隐患,及时发现并处理设备污垢和重点部位发热等问题;对线路模糊、磨损的警告标志、安全标示、弱电线路标志牌进行更换,清晰标注线路安全距离;落实整改责任,收集线路沿线情况,对巡线结果、缺陷问题登记存档,制定整治措施和设计改造方案,逐条进行闭环整改。同时,加大危险点的管理力度,严防电网外力破坏,对电力线路通道内的违章施工作业行为进行认真分析,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为电网安全运行打造“防护堤”。

  目前,该公司已完成对87条线路的隐患整治消缺工作。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大力度,于元旦前完成对所辖2001.7公里105条10千伏线路的巡查治理工作,为线路安全、稳定度冬夯实基础。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