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桐河乡:开展村“两委”班子成员年度考核工作

2017-01-09 10: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郭金山) 为切实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调动村“两委”班子成员尤其是村党支部书记工作的积极性,为2017年全乡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按照县委要求,结合村党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日前,唐河县桐河乡党委全面启动了村“两委”班子及其成员2016年度考核考评工作。

  成立领导机构。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组织员等组成的考核考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七个考核组,分别由相关领导班子成员任组长、包村干部及机关部分中层干部为成员,每组2至3个村,保证了考评工作有序推进。

  制定考评方案。乡党委以文件形式下发了《桐河乡2016年度村“两委”及其班子成员考核考评方案》,明确了村干部考评工作的指导思想、方法程序及有关要求,印制了相关测评和征求意见表册。同时,召开考核组全体成员及各村支部书记会议,对村“两委”班子成员年终考评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明确要求各村将考核组成人员、考核内容、考核方式及时间地点等考核事宜提前告知群众,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本村“两委”班子年终考核工作的积极性。 

  严格考评程序。乡党委指导各考核组严格按照考评方案要求,及时组织相关村委召开村“两委”班子成员年度考评工作会议,采取“两委”班子成员在大会上书面述职、发放民主测评表、组织座谈征求意见等形式,保证了整个考评工作扎实开展。

  强化监督指导。为保证考核结果客观真实反映村“两委”团结情况、履职情况,由乡纪委牵头,党政办、组工办配合,对考评过程中是否按考评程序要求等行为进行核查,及时公布考评结果,接受群众监督。

  近日,该乡集中7个考核组入村考核考评工作已经圆满完成,针对村党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考核考评年终总评得分正在核算汇总中。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