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法院邀请市中院领导为干警开讲新年“第一课”

2017-01-11 09:26 来源:映象网

新年“第一课”     新年“第一课”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长海 陈琛) 为进一步提升干警的业务素质,1月6日上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特别邀请了南阳市中级法院原副院长王定就民事案件审判工作为全院干警授课。讲座由淅川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王建军主持。

  王定同志结合多年的审判工作实践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对《民法通则》和《民事诉讼法》中关于管辖权、民间借贷、执行异议和复议、诉讼保全等方面的司法解释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大量典型案例对一些民事审判中出现的如担保物权纠纷、独立保函、刑民并行、先予执行等疑难、复杂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指导意见。整个上午,授课大厅内秩序良好,法官们聚精会神地听课记录。讲课结束后,部分法官们还就工作中遇到的疑难、复杂问题向王定同志进行了咨询,王定同志一一给予热情指导。

  淅川法院代院长王建军代表全院干警对市中院领导王定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并表示,为积极应对新形势下的挑战,下一步,淅川法院将通过加大对干警队伍的学习教育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干警的业务能力素质和司法为民服务水平,为全面推进法院建设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服务保障。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