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给扶贫帮扶干部布置“寒假作业”

2017-01-25 15:5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陈国阳)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唐河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给全县每位扶贫帮扶干部发了一条短信,在提前给扶贫帮扶干部拜年和给予祝福之外,还提醒扶贫帮扶干部三点,为扶贫帮扶干部布置了三道“寒假作业”。

  一是春节扶贫帮扶干部要留意信息流、人流。春节期间是农民工返乡集中时期,是走亲访友密集期,也是信息流、人流集中时段。扶贫帮扶干部宣传精准扶贫的成果、政策,不经意可以收获产业发展信息、返乡创业者意向、反哺家乡的爱心企业家意愿等。

  二是春节扶贫帮扶干部要静心反思精准扶贫帮扶工作。春节暂时放下工作,也为扶贫帮扶干部静下心来反思精准扶贫工作、自己帮扶工作提供了良好时机。反思成绩、不足,及早谋划改进,为春节过后大展拳脚打下基础。

  三是春节扶贫帮扶干部要注意学习精准扶贫知识。春节也是学习佳期,精准扶贫是我国几十年扶贫经验总结提升。扶贫帮扶干部利用网络、手机、书籍学习精准扶贫各项政策、知识、技巧,不断充电,加强交流,才能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技高一筹。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