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上班第一天 支书攻擂忙

2017-02-06 09:4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左力 丰兴汉)  正月初七,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

  在唐河县唐州大剧院,525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和贫困村第一支书、近200名县乡党员干部,正对“支部书记大比武擂台”上的30名擂主和攻擂手的2016成绩单作出公正评判,不论是晒成绩还是找短板,抑或是谈思路,攻擂现场充满了自豪劲儿,也伴随着火药味儿!

  “一年来,我们实施了总投资500万元的国家级传统村落项目,美化了村貌,守望了乡愁;建成了61户122人,全县规模最大、建设难度最高的村级贫困户集中安置点,挪出了穷窝,甩掉了穷帽……”国家级传统村落马振扶前庄村党支部书记杨敬科站在主席台上,铿锵有力地将2016年为村里办的十件实事和2017年准备办的四件大事摆一摆、亮一亮,赢得了台下阵阵喝彩和掌声。这是唐河县村党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的现场。

  大比武活动改变了以往单纯就党建抓党建的做法,是唐河创新村级基层党建的载体之一。活动以“抓发展、提形象、强党建、促和谐”主题,将党的建设与经济发展、美丽乡村、民生事业、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让村级党组织尤其是支部书记群体比有对手、学有榜样、赶有标杆、超有动能,形成了“群雁高飞头雁领”的基层党建新气象。

  比武擂台上,各村纷纷立标杆、下战书、定措施、补短板、表决心,涌现出了李怀玉、胡顺德、杨文勤等已年逾花甲,不忘初心的“忠诚担当型”,李中林、张国留、杨敬科等综合素质高,大局意识强的“干事创业型”,李有国、鲁合俊、李天良等直面困难、勇于超越的“开拓进取型”等一批优秀村支部书记群体。

  据了解,此次大比武活动将从30名优秀村支部书记代表中选出前十名,县财政拿出50万元给予每个村集体5万元的奖励,并颁发流动红旗,树为发展标杆。

  “大比武活动比出了形象、比出了士气、比出了效果,切实把‘不比条件比干劲、不比基础比发展’的热潮引向了农村一线,形成了‘创先争优、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氛围。”县委书记李德成在大比武现场点评道。

  载体的创新不仅仅只有大比武活动。唐河创新多种载体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最明显的转变是工作导向更加明确。全县党员干部拉高工作标杆,坚持“人争先进、事争一流、有旗必扛、逢先必争”;坚持“比排亮兑”,进行“评比,排队,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兑奖惩”;坚持“六比六看”,比忠诚看党性、比担当看作为、比实干看作风、比效果看本事、比清廉看品格、比奉献看境界;坚持践行“一线工作法”,二线到一线、一线到火线、不分一二线、全员上火线;坚持“学树行做”,学先进、树正气、行善举、争做出彩唐河人,倡树了奋发作为导向、以上率下导向、有为有位导向、遵规守纪导向。

  精神足了、作风硬了、干事快了,县域发展也随之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去年,全县生产总值完成271亿元,增长9.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8.3亿元,增长8%,其中税收收入5.7亿元,占比70%,创历史新高。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68.6亿元,增长19%。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7亿元,增长1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930元,增长9%,农民人均存收入12080元,增长9%。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