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农商行“党建铸魂”固本强基

2017-02-27 16: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袁敬涛 赵泽轩)  近年来,河南西峡农商银行党委按照“党建履职”要求,以标杆银行打造为主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通过“四个强化”党建铸魂,把党建的独特政治资源转化为高效履职的内生动力,为固本强基、提质提效提供了政治保障。

  强化党建履职责任,廉洁从业“绷紧弦”。为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关于加强党委班子建设的部署和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从严治党、惩治腐败、促进科学发展的政治理念,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一岗双责”的要求,健全以责任制为核心的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体系。同时利用短信、微信平台,把握重要的时间节点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提醒活动,促进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政弦”确保不碰高压线、不触底线、不越红线。

  强化党建履职保障,行业管理“双规范”。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和纪律观念,严守党风党纪底线,要求职工做到的,党员干部率先做到,不断提高自身防腐拒变能力和驾驭全局的能力。倡导“规范、谨慎、诚信、创新”服务理念,拉升“两学一做”标杆,全面加强全行员工职业道德建设,维护员工队伍稳定。通过规范化服务提升、行风评议、创建群众满意的金融网点等,着力解决工作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力促员工行为和行业服务“双规范“。

  强化党建履职效能,创先争优“树标杆”。着力开展标杆银行打造工作,通过对标转型、创新驱动、问责问效等措施,打好改革发展攻坚战。在“网格化精准营销”上下功夫,严格履行服务承诺,狠抓日常服务工作细节,并通过内培外训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扎实推进“阳光信贷”标准化建设,全面推广“阳光信贷”升级版,通过产业链快贷、政府增信、产融对接等融资平台,有效提高了信贷服务效率。通过“身边好人”“最美员工”“道德讲堂”发挥正能量,激励系统党员干部牢记宗旨,始终保持先进性、模范性。

  强化党建履职水平,行风评议“增活力”。一是通过走访客户、发放调查问卷、服务座谈、请进来等方式,广泛开展行风评议工作,加强条线管理和条块沟通,提升员工争创意识。二是通过机关与基层互评、班子与员工互评的形式开展民主评议,针对存在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和反馈,畅通评议监督渠道。通过“三亮三评三比”,开展党员干部亮身份、亮承诺、亮职责活动,推进创先争优常态化。三是开展“星级网点”“星级柜员”“星级客户经理”评定活动,对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简报等途径及时宣传推介,让广大员工学有标杆、赶有目标,创有方向。通过“党员示范岗”“标兵示范岗”“服务示范岗”活动载体,以身边典型教育带动身边人。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