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供电公司:服务春耕“赶农时”

2017-03-01 14:4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闫草)  3月1日,南召县供电公司组织6名员工深入辖区内皇路店镇核桃园村东北洼,对农田附近杆塔、拉线、变压器上的安全警示牌进行重新喷漆处理。这是该公司服务春耕农业生产用电的一个举措。

  “春耕人在野,农具已山立。”当前农村春耕生产正在豫西南深山区如火如荼地展开。结合往年春耕生产特点,南召县公司主动对农村用电线路和设备开展检查及消缺专项行动。加强农配网检修计划管理,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优先保证农村春耕用电需求,解决农业灌溉设施供电的“卡脖子”问题;建立完善台区、线路台账,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实行闭环消缺,提高配网供电可靠性,确保辖区内灌溉设备以健康状态迎接负荷高峰;通过刷写标语、出动宣传车辆等开展多种形式的春季安全用电知识及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增强群众安全用电、自觉护电的意识,防范春耕人畜触电及电力外破事件;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将灌区供电线路绘制成图,标出最便捷的巡视线路,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抢修服务方案,确保第一时间消除农灌用电隐患。同时,为防止春耕农机具误碰撞供电设施事件发生,组织人员对农田附近杆塔、拉线、变压器安全警示牌进行排查,先后对37块字迹脱落、不清晰的标识牌进行更换,并及时补装、加装了21块警示标识牌,为春耕春播生产安全用电提供可靠保障。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