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失信“黑名单”让“老赖”寸步难行

2017-03-02 17: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江毅轩 常照军)  “法官,我这就去筹款,尽快把欠款还上。”近日,当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采取有力措施,促使女“老赖”王某主动现身,履行法律规定的义务。

  说起这个王某,曾是个典型的“老赖”。2013年起,王某经营足浴店顺风顺水,从2014年下半年起,生意难做起来,为了盘活资金,开始向朋友李某借钱20万元,并签订了借款合同,约定了借款利息。本想着坚持一下就能度过难关,没想到生意并没向其想象的方向发展,而是从此一蹶不振,毫无起色。借款到期后,李某找到王某要求其还钱,王某遂想尽办法还了15万给李某,剩余5万元再也拿不出了。2016年2月,李某将王某告上了法院,请求法院判决王某归还借款5万元及利息。法院在审理中支持了李某的诉讼请求,判决被告王某向李某支付借款5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王某没有履行,李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该院执行局收到案件后,承办法官立即联系被执行人王某,可王某总是说自己在外地要账,账要回来后立即归还借款,可其人就是不露面。承办法官通过网络查询,被执行人王某名下无任何财产可供执行,其明显存在规避执行行为,案件的执行工作一时陷入了停顿。今年2月20日,经合议庭合议,该院执行局将被执行人王某录入最高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想不到,录入第三天,身在外地躲避执行的王某便主动联系法院,表示愿意履行债务,希望法院尽快将其从失信名单中撤掉。

  为进一步打击拒不履行义务的“老赖”,进一步压缩“老赖”的生产、生活空间,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穷尽所有措施,用活一切手段,严厉打击拒执“老赖”,依法运用罚款、拘留、公布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等一系列执行措施,加大对规避、抗拒执行为的惩戒力度,让“老赖”无处藏身。于是,就出现了女“老赖”主动还款的一幕。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