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供电公司:气球“飞”上高压线 紧急排障早送电

2017-03-03 17: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闫草)  “不要小看这只气球,它要是飞到电力线路上将造成大面积停电。”3月1日,南召县供电公司城郊供电所员工郭涛拿着一只瘪气的气球,正在向附近的村民宣传电力设施保护常识。

  当天中午1点,同杆架设的10千伏召中线和召菜线同时速断跳闸,城郊供电所员工郭涛和同事接到报修电话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巡视,发现一个长约60厘米的氢气球被大风刮起裹在线路上,气球的长尾巴同时缠绕在线路上造成短路跳闸。

  由于当时正刮着5级大风,猛烈的山风把气球吹得四处摆动,给排除线路故障带来较大难度。工作经验丰富的郭涛将随身携带的几个别针拉伸掰直相互连接后,用胶布固定在绝缘棒的顶端,爬上电线杆,将绝缘棒伸到气球下方,气球被“啪”的一声戳破后搭在线路上,郭涛小心翼翼地把瘪了气的气球挑了下来。排障完毕,两条线路不到半个小时就恢复了供电。

  看到“大显身手”的供电员工,在田间锄地的村民也纷纷围观过来,郭涛灵机一动,拿着气球“现身说法”,给村民上了一堂精彩的“电力安全课”。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