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城区举办反恐、国安、禁毒及法治宛城建设宣传活动

2017-01-11 16:28 来源:映象网

宣传一条街活动     宣传一条街活动

宣传一条街活动     宣传一条街活动

宣传一条街活动     宣传一条街活动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长海)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反恐、国安、禁毒工作部署,深入推进法治宛城建设,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反恐怖工作、国安工作、禁毒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按照区综治委《元旦春节期间平安建设专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区综治委于元月10日上午在南阳市人民路举办反恐、国安、禁毒、法治宛城建设宣传一条街活动。

  当天上午,宛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方传军陪同市法学会领导到活动现场进行了实地查看指导。全区13乡镇(街道)、区综治成员单位、政法部门、部分驻区市直单位及城区医疗卫生单位、中小学校共85个部门参加了反恐、国安、禁毒、法治宛城建设宣传一条街活动。重点宣传了《反恐怖主义法》、《关于公民举报暴恐案件线索奖励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什么是恐怖活动、如何识别恐怖袭击嫌疑人、公民防范恐怖袭击常识、反恐防暴应急安全知识、毒品的分类及危害等以及与法治宛城建设有关的内容。其中汉冢派出所所长、政委亲自到现场组织反恐、防暴、知识宣传,新华派出所组织7名民警在人民公园西门发放反恐、防暴、禁毒等宣传资料,并现场解答群众咨询。

  这次参与反恐、国安、禁毒、法治宛城建设宣传一条街活动的85家单位分为6大宣传区域,共计展出反恐、国安、禁毒、法治宛城建设宣传版面180块,悬挂反恐宣传横幅26条,设置咨询台22个,出动宣传警车5辆,发放《反恐防暴应急安全知识》、《公民防范恐怖袭击常识》等宣传页15000余份,发放反恐、防暴、禁毒、反间谍等宣传手册4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3万余人次。一块版面的展示,一条法律条文的解读,一个典型案例的警示等让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到当前反恐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做好法治宛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知法、用法、防恐、反恐的意识和能力,大力营造严打、严治、严防和“全民学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春节期间宛城的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