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城区开展警示教育 从严从实筑牢思想防线

2016-12-23 16:4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袁延宇)  宛城区纪委把开展警示教育作为警醒、挽救、保护党员干部的重要手段,突出经常性、实效性、灵活性,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思想防线。

  突出经常性,与日常教育相结合。宛城区纪委把中央、省、市纪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在全区巡回播放,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观看廉政戏剧《九品巡检暴式昭》;把警示教育作为中青年干部班、乡科级干部班授课的重要内容,通过剖析典型案例、组织学员参观监狱等形式,对青年干部进行廉政教育;组织乡镇村组、涉农部门党员干部对照典型案例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督促落实;依托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定期向全区党员干部发送廉政信息和警示案例,营造浓厚的廉政氛围。

  突出实效性,与身边案例相结合。将重大案件查处过程全程录像,留存音视频资料,把当事人职务高、情节重、在本地影响大的案件作为反面典型,警示教育身边党员干部。借助自办媒体平台,通报曝光“四风”问题、严重违纪案例18起42人。

  突出延伸性,与源头治本相结合。坚持将警示教育与思想教育、制度建设相结合,努力实现正本清源、标本兼治。认真执行“一案两报告、一案一总结”制度,在每起案件查办结束后,召开由主要办案人员、发案单位、有关职能部门参加的发案原因分析会,督促发案单位及时采取防范措施,发挥执纪审查治本功能。

  突出灵活性,与队伍建设相结合。以“队伍建设年”为契机,促进干部作风、形象不断转变。制作摆放“八字素养”、“四个一流”和“十严禁”桌牌,时时警示提醒;针对队伍中的倾向性不良苗头,或在大会上公开批评、敲打提醒,或面对面警示约谈,促使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行稳致远。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