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城区强化作风建设着力解难题

2016-12-23 16:5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袁永强 徐丽云)  宛城区持续深化“一改双优”活动,围绕“改作风、提效能、优环境、促发展”这一目标,突出“督查督办、问责问效”这一主线,以破解难题推进工作落实为重点,推动经济、社会、生态“三重转型”,有力地推动了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持续开展工作作风纪律检查。持续对上班纪律、会风会纪、工作日中午饮酒等进行检查,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对发现的问题依纪依规处理,对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对问题多发单位,依纪依规追究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责任。今年已在全区开展作风纪律督查26批次,发现问题88起,组织处理67人。

  深入开展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专项治理活动。区“一改双优”活动办联合区直党工委和区委组织部组成专项督查组,对13个乡镇街道的“三亮三评”、“两个清单”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并下发督查通报。同时配合区政府交办的懒政怠政等问题,进行核查问责、责任追究,切实做到“件件有回声、事事有落实”,保障交办事项全面落实到位。今年以来,全区共有22人因懒政怠政被追责。

  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市、区主要媒体公布投诉电话和邮箱,畅通投诉渠道,加强督查督办,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今年以来,共办理完结上级批转和交办问题9件,受理群众来电来访41起,全部办结并反馈给当事人。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