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城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召开

2016-12-23 16:5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青)  12月22日,宛城区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宛城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抽查检验,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刘中青、区长樊牛等出席会议。

  会上,溧河乡、红泥湾镇、汉冢乡、区林业局、汉冶街道、区发改委、仲景街道、区住建局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作了述责述廉报告。刘中青分别就溧河乡如何通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升“双违”整治力度,红泥湾镇如何抓好党建工作,樊牛就汉冢乡如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区林业局打击违法违纪问题等,分别对8位述责述廉的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提问,相关负责人一一做了回答。区领导和参会代表以投票的方式对8位述责述廉的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民主评议。

  刘中青指出,宛城区各级党委(党组)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自觉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以高标准、严要求、硬举措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向“严紧硬”转变,要全面履行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刘中青强调,宛城区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要求,突出强化党的领导,推进党风廉洁建设等重点,聚焦聚力,坚持正确方向,履行好正风肃纪之责,坚持高压反腐,从严追究责任。同时,要找准落实责任的着力点和关键点,进一步探索落实主题责任任务清单制度、述责述廉制度、约谈提醒制度等,用好《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始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管党治党的能力和水平。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