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城区:建立问题清单 强化整改落实

2016-12-23 16:5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度)  宛城区在“对标看齐、助力添彩”活动中,通过明确任务“建清单”,督促进度“查清单”,督查考核“验清单”,有力推动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明确任务“建清单”。进一步明确各领域“对标看齐、助力添彩”主题活动的重点内容、主要方式和目标要求,为开展工作定好基调、明确方向。突出主题活动的工作重点,列出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形成了精准化推进“对标看齐、助力添彩”活动、标准化提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良性工作机制。

  督促进度“查清单”。进一步结合工作调研、日常工作督查,采取专项检查和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各党(工)委所属总支、支部工作进展及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照三个清单,通过横向比较、纵向排名,总结成效和特色,查找存在问题和差距。加大过程跟踪、进度督查力度,层层传递责任压力,确保“对标看齐、助力添彩”主题活动强力推进、有效落实。

  督查考核“验清单”。坚持将“三个清单”落实情况作为基层党建年度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实行党建工作量化管理、创新载体、倒逼式问责,健全完善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采取定期督查、年度考核、工作述职等方式强化责任落实,以责任落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同时,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确保了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