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城区规范有序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2016-12-23 16:5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崔菲菲)  宛城区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定在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2月28日期间进行。目前,宛城区规范有序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选民登记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为切实加强党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宛城区委成立高规格的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和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各乡镇、街道依法成立选举委员会、选举工作指导组。同时,采取各种形式,层层抓好培训,使人人熟悉每个工作环节以及具体内容、具体程序、具体要求,真正成为换届选举工作的行家里手。换届选举工作要求要把好代表候选人的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保证代表的广泛性和代表性,科学合理确定代表结构,规范代表候选人职业分类,依法做好选区划分和选民登记工作。区人大主任王崇龙说:“要严格依法进行选民登记工作。把好三关,一是年领关,是否年满18周岁;二是政治法律关,有没有政治权利;三是户籍关,是否是本地户口,不是本地户口的,是否有户口所在地的证明。力求做到不漏登、不错登、不重登。要依法保障流动人口选举权利。”

  在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宛城区要求依法推荐和确定代表候选人,规范提名推荐程序,对代表候选人进行深入的考察和审查,严格把握人选标准,依法实行差额选举。要依法组织投票选举,代表选举的结果由选举委员会依法确定有效后,当选代表名单应向社会公布,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要形成人大换届整体合力,切实加强督促检查,严肃换届纪律。王崇龙说:“坚持警示在前,组织人大代表、代表候选人和有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区委关于换届选举的纪律要求和有关通报精神,认真学习选举法、代表法等法律规定,筑牢思想防线、法纪红线和行为底线,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