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供电公司:防范线下放风筝触电

2017-03-07 09:3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闫草)  “这只风筝如果缠绕在电线上就有可能引发触电事故。”3月3日,在南召县世纪广场,南召县供电公司员工正拿着安全漫画向小朋友们讲解放风筝时需要注意的安全常识。

  又是一年三月三,风筝飞满天。当前是放风筝季节,由于制作风筝的材质大部分是导电材料,一旦缠绕高压线路容易造成人体触电或线路短路。该县供电公司组织员工梳理电力线路附近易放风筝区域,有针对性地制定防风筝缠线工作方案;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校园,宣传电力线路附近放风筝的危害,引导学生科学判断、合理选择放风筝的适宜场所,增强电力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辖区线路安全排查,对重点区域、重点线路进行排查,加大线路巡检频率,确保发现风筝缠绕在电力线路上能第一时间清除。同时,在广场、河边等往年放风筝聚集地的醒目位置悬挂安全警示标志牌30余块,提醒群众“禁止放风筝”或“注意危险”,防止因高空风筝缠绕高压电线造成触电事故和电网故障,保障电力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