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供电公司:精心部署春季防雷工作

2017-03-07 15: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闫草)  3月7日,南召县供电公司组织3名员工对35千伏召小线的接地电阻进行测试。这是该公司精心部署春季防雷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一个镜头。

  雷雨季节即将来临,位于豫西南深山区的南召县作为典型的雷区,输电线路易遭雷击发生跳闸故障,严重影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提前谋划、积极防范,主动与气象部门联系,及时掌握雷雨天气的发生时间,提前做好各项防护准备工作;修订完善防雷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防雷措施,责任细化到人;结合春检工作,严格落实输电线路防雷改造工作,通过采取降低接地电阻、安装避雷器等手段,加大对输电设备防雷设施检修和技改,消除防雷盲区,进一步增强输电线路安全运行的可靠性;开展输电线路防雷保护设施检查和线路通道清理工作,及时清理山区电力通道内的树障,预防雷电灾害事故发生,定期清除设备上的污垢、鸟窝,及时更换破损避雷器、瓷瓶等设施,使防雷设施始终处于良好状态,确保雷雨季节电网设施安全稳定供电。同时,该公司进一步强化雷电防护、灾情处置等科普知识的宣传教育,开展触电紧急救护等相关培训活动,全面提高员工避险、自救和互救的意识和能力。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