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法院:法官火眼金睛 老赖无所遁形

2017-03-16 15: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贾吉振) “别藏了,看见你了,赶紧出来吧!”。3月15日,在执行法官的催促下,长期躲避执行的“老赖”王某,极不情愿的从杂物堆里钻了出来,被强制带回法院。

  王某是一名包工头,他所雇佣的工人张某在一次施工中,不幸被搅拌机打伤,被送至医院治疗,经鉴定为九级伤残。因赔偿事宜未能达成协议,张某将王某诉至法院,法院经开庭审理,判决王某赔偿张某各项损失3万余元。判决生效后,王某拒不履行赔偿义务,张某无奈之下,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依法向王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限其三日内自动履行,但王某拒不履行义务,玩起了躲猫猫,执行法官多次上门寻找均未果。

  3月15日凌晨六点,桐柏县法院组织40余名干警,按照事先确定的目标“老赖”,分片包区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当执行分队再次叩开王某家门时,王某之妻胡某故伎重演,谎称王某外出打工,一直未归,并打开家里的各个房间,让执行队员进屋查看。看到胡某镇定自若的样子,执行局副局长徐伟一边安排干警进屋查看,一边侦查院内情况。只见院里杂乱地放着房屋浇灌设备,紧挨门口还停放着一辆三轮车,车上装有施工工具,且有搬运的痕迹。徐伟判断王某很可能没有外出打工,于是便组织执行队员展开拉网式搜寻。从房前到屋后,从里屋到厢房,从房顶阁楼到院里地窖,执行队员找了个遍,可是却没有发现王某。

  “我都说了,他出门打工了,你们还不信......”看到执行队员一无所获,胡某洋洋得意,说起了风凉话。然而徐伟不为所动,一边在院里转悠,一边观察胡某反应,他发现胡某时不时向楼梯方向打量,便觉得事有蹊跷,于是便来到楼梯附近,楼梯转台上除了一些农具等杂物,看上去没什么特别的。借助手机灯光,徐伟发现一截灰色的东西,夹杂在农具中间,好像是皮带,上前一摸,皮带竟动了,“哗啦”一声,一个人直起了腰,正是执行干警苦苦寻觅的王某。眼看事情败露,胡某顿时哑口无言,王某无所遁形,乖乖束手就擒。

  老赖王某借助杂物,十分巧妙的将自己伪装了起来,想蒙骗过关,不料最终还是难逃执行法官的火眼金睛,正所谓: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过好猎手。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