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宝丰县大营镇万亩油菜花开烂漫 景色宜人

2015-03-24 14:36 来源:映象网

一位游人在油菜花中赏景

一位游人在油菜花中赏景

汽车行驶在汝瓷大道从万亩油菜花中穿过

汽车行驶在汝瓷大道从万亩油菜花中穿过

一位游人在万亩油菜花取景拍照

一位游人在万亩油菜花取景拍照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3月24日,映象网记者在位于宝丰县大营镇汝瓷大道和老龙窝三化实验区快速通道两侧看到,金灿灿的油菜花在和煦的春风中竞相开放,长势喜人。微风袭来,阵阵清香沁人心脾。这春意盎然、烂漫别致的山村景色,还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玩观赏,拍照留念。

  据了解,此处漫山遍野种植的油菜,是该镇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挥丘陵薄地适宜种植油菜作物的优势,由政府扶持投资10万余元,向群众免费供种,统一规划,统一机播的万亩油菜项目。该项目东起段寨村,西至边庄村,沿汝瓷大道和老龙窝三化实验区快速通道两侧大面积种植油菜,绵延5公里,共涉及段寨、李文驿、白石坡、边庄等15个行政村。

  在实施过程中,该镇采取“统一免费供种、统一机播、统一配套施肥、统一连片管理”的四统一措施,提升油菜种植科技含量,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责编:崔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