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李庄乡对65岁以上老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2015-05-07 08:36 来源:映象网

医护人员为老人做身体检查

医护人员为老人做身体检查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 张跃红)“不花一分钱,不用出村就能做全面检查,太方便了,村里人都很高兴!”5月6日上午,在宝丰县李庄乡马楼村标准化卫生室,81岁的郑天成老人正在接受免费健康检查。

  据了解,自3月26日起,李庄乡卫生院逐村为全乡25个行政村的65岁以上老人和慢性病患者进行免费健康体检,体检内容包括测量身高、体重、血压、视力、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血脂、血糖、肝功能、肾功能等。检查中,医护人员对老年人进行耐心细致的检查,对于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医务人员进行卫生知识健康宣传和健康指导。

  截止5月6日,已完成20个村的健康体检,约2000位老人接受了检查。活动结束后,该乡卫生院将进行对全乡3——6岁儿童进行身高、体重、营养状况、血红蛋白等方面的免费体检活动。

责编:崔文慧